妖居盛世

头像是自设(大概)。擅长图文结合(指自己创作/捏的图+自己创作的文)

论有一个小太阳一样的青梅竹马

*现代学院pa
*貂蝉,赵云
*设定:青梅竹马
〔作者:妖居盛世〕

       貂蝉和赵云是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认识的,做小学同学做了六年,其中还做了一年的同桌,上初中的时候,两人又是同班同学,还做了两年的同桌,如今高中了,虽然不是同班但是是同校,这么一算,两人已经认识有十余年了。

       近日,貂蝉的心情不太好,说是惆怅低气压也不为过,想来想去找来找去,貂蝉猛然发现,能说的竟只有那个被自己常常刻意忽视的青梅竹马,于是貂蝉便约了赵云放学后在操场上一叙。

       赵云如约而至,远远就看见貂蝉在那树底下托腮坐着,瞧见他来了,才收回那没什么情绪波动出神着的目光,然后貂蝉无故的叹了口气。

       赵云盘腿坐在貂蝉身旁,也不说话,半学着貂蝉的模样单手托腮。

       貂蝉扭头就看见赵云这样子,多天的阴霾仿佛散去了一小半,她扭回头,改托腮为抱臂,语气丧丧的,说:

“我们也认识这么久了,问你个问题,我究竟是什么样儿的?”

       赵云想也没想的回答说:

“我觉得你挺好的啊。”

       貂蝉转头认真的看向赵云,满脸严肃,说:

“谢谢,不过,我是不知道为什么你们都说我是个好人什么的,反正我……不想做个好人。”

       赵云正色,放下托腮的手扭头就和貂蝉对视,他说:

“怎么了?”

       貂蝉不自在的别开眼,盯着橡胶地,在脑海里想着该怎么说才好,赵云也不急,站起身伸手扯了片树叶再坐下,一边用树叶吹着不成调的音节一边等着貂蝉开口。

       貂蝉按了按太阳穴,这才说:

“就,突然感觉很无奈很可悲,这人生什么的,比如说我想找个人聊聊,找来找去也只有你。”

       貂蝉又叹气一声,她知道自己说的牛头不对马嘴的,但她真的不知道到底该怎么说,面对他人,她不希望对方担忧她,这样会给对方造成麻烦吧。

       赵云停下吹叶子的动作,戳了戳貂蝉的肩膀,引来貂蝉不明意义的目光。见貂蝉看向自己,赵云冲貂蝉一笑,才说:

“有什么就给我说,没什么的。”

       貂蝉觉得自己的心又变快速了,看着赵云的笑容,貂蝉突然觉得之前的那些事也不是个事了,她抬头望去,树叶交叉着,从缝隙中透出斑驳陆离的小世界。

       这时赵云的手机铃声响起,貂蝉很意外,这铃声竟然是他俩小时候都喜欢的那一首歌。赵云接完了电话,还未开口,貂蝉保持着望天的动作说:

“有事儿你就先走吧,再见。”

       赵云点点头,说:

“嗯,再见。”

       貂蝉看着赵云跑远,心想,刚才道别的时候自己是不是语气太生硬了,不过……他还真是一个小太阳啊。

       事实上貂蝉暗恋过赵云,平常看看他而不和他打招呼其实是因为不好意思,后来好不容易稳定了心绪,但那个家伙总有办法令自己心动,不愧是自己心里曾经的第一心动选手。

       貂蝉站起身,拍拍校服上少量的灰尘,然后伸了个懒腰,虽然自己不向以前一样有极强的占有欲,也只是对赵云偶尔心动,但自己好歹能做到在暗地里守护赵云吧,以一个十年朋友的身份。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