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居盛世

头像是自设(大概)。擅长图文结合(指自己创作/捏的图+自己创作的文)

我的将军啊

*HE向〔原本BE向来着〕
*设定:古代云亮
*灵感from《我的将军啊》,可配合此歌食用本文
〔作者:妖居盛世〕

“赵将军,此次作战相当危险,您一定要……小心为上。”

     庭院里,小桌旁,诸葛亮与赵云二人相对而坐,桌子上放有一壶酒,诸葛亮垂眸,半晌对赵云说出这句话。

     赵云笑笑,提起酒壶将二人的酒杯倒满,酒水多少溢了出来,他抬头看看天,万里无云,再看向对面的诸葛亮,眼睛里深藏的是浓浓的爱意,他说:

“天气甚好,作战也会好些,军师不必担忧,常山赵子龙以性命担保,定会赢得这场战役,再回来见你。”

     诸葛亮心里一阵酸楚,他不信赵云不明白这次战役的危险性,那可是九死一生啊,就连那一生……不过是趋近于零的可能性,他多么想对赵云说,别去了,让别的将军去吧,可,他不能,他是蜀国军师,对面那人是蜀国将军。

    赵云拿起酒杯,一饮而下,在这片沉默中又饮下半壶酒,诸葛亮终于抬头看向对面之人,两人相视无言,像是一切尽在不言中。

     诸葛亮抬起酒杯迅速喝下,借着酒的苦辣掩饰自己内心的酸楚,他这么说到:

“将军,此次一别,不知何时才能相见。前方的路不好走,我……敬你一杯。”

     赵云给诸葛亮斟满酒,而后转了转自己的酒杯,直接豪迈的提起酒壶就喝,诸葛亮将杯中之酒喝的一干二净,萧瑟的秋风拂过,卷起地上几片落叶,沙沙作响。

  
     赵云放下酒壶,酒壶落在桌上发出重重砰的一声,倒是把诸葛亮吓了一跳。赵云微醉,他看着诸葛亮,这么说着:

“军师,你信我,我一定会回来的,到那时,还望军师勿忘我。”

怎么可能忘记你,忘记你太难,我做不到。

    这句话怎么可能说出来,临别之前,诸葛亮深知这其实为生死之别,他不是不给赵云希望,可若是说出口,留给二人的,是无限的悲痛。

“我等你回来。”

     天知道诸葛亮是多么想把“回来”二字说成“回家”,但他隐忍着,那份痛苦。

     赵云一愣,复而潇洒一笑,点头答应:

“好。”

     庭院里,冷风拂,诸葛亮坐于桌前弹奏着古琴,左手腕上带着一串佛珠。

     丫鬟急急忙忙地来到庭院,果不其然,诸葛亮又在庭院里,丫鬟一听这曲子,明白诸葛军师又在思念赵将军了,毕竟听大丫鬟说,这曲子是赵将军最喜欢的一首。

     丫鬟直接迈进庭院打断这首曲子,她说:

“军师,您身体不好,这院里冷的很,易染上风寒,还请军师快快回屋。”

    诸葛亮摩挲着手腕上的佛珠,端起桌上的酒杯饮下一口方开口问:

“赵将军可回?”

     丫鬟一愣,想起大丫鬟整天挂在嘴边的教导,忙回道:

“赵将军未归。”

     诸葛亮点点头,正欲说话,大丫鬟来到了庭院。

      只听得噗通一声,大丫鬟竟是跪于地上,旁边的丫鬟一看忙跟着跪下,大丫鬟已然泪两行,她抽泣着,把那段话说了出来:

“军师,奴婢是从八年前跟着您的,自然知晓您二位的深情,

     可是军师啊,将军不会忍心看到您这幅模样的,求求您,请您别再折磨自己了啊,

          两年已过,求求您醒过来,将军他……将军早已安息于战场上了啊……”

     诸葛亮一怔,苍白的脸上浮起苦涩的、强撑出来的笑容,他说:

“你瞧我这记性,竟把这事忘了。我知晓了,回屋吧。”

    大丫鬟忙拉着丫鬟起身,一人拿过大衣为诸葛亮披上,一人回屋烧起碳火。诸葛亮回到屋里,咳嗽着,一声接着一声。

     又是几年后,刘备也已入土,留下顽劣的后主刘禅,诸葛亮留下出师表,毅然决然不顾自己的年龄赴于战场。

     前一日晚,诸葛亮挑灯看剑,这是当初赵云留下的遗物,被那次战役活下的士兵带了回来,诸葛亮至今记得,当时看到那些活下来的士兵时,第一念头不是有人活着,而是怎么活下来的不是赵云。

     诸葛亮叹气,轻抚过剑身,喃喃自语,也像是说给剑听:

“我的将军啊,这次,我要去见你了,不知你是否在奈何桥边等我,希望我来时是年轻模样,不然以这副模样见你,实在也太难堪了。”

      天已亮,该出发了。

      几天后,战场上传来消息,诸葛亮突发病症,一时不察,被敌军一剑封喉。

     回过神来,诸葛亮看看自己的双手,没有皱纹,再看看四周,不是战场。

      诸葛亮一瞬间明白过来,随手扯过一只过路鬼问了路,奔向奈何桥。

      奈何桥边,彼岸花海,那一身挺拔站着的不是赵云又是谁?

       那人仿佛心有感应,扭头看向诸葛亮的方向,那一瞬间,原本冷漠的表情变得生动起来,不出多时,诸葛亮来到了赵云身前。

“我的将军啊……”

     赵云笑而不语,只是伸手抱紧诸葛亮,这多少年的道别和思念啊,如今终于消散。

“你愿意我白头偕老么?”

     赵云微微低头,凝视诸葛亮的眸子,他还没想出怎么和诸葛亮说,竟是被诸葛亮抢占了先机。

  

     如当年告别一样,只不过,不同的是,

当年是生死之别,而如今,是相爱之聚。

     赵云也如当年那样潇洒一笑,说:

“好。”

      不知地府哪儿来的风,卷起彼岸花海里不知名小白花的花瓣,沙沙而过。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