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居盛世

头像是自设(大概)。擅长图文结合(指自己创作/捏的图+自己创作的文)

曾与君同游

*武当x暗香
*大概是BE
〔作者:妖居盛世〕


       风拂过,云梦的银树叶偶尔飒飒飞落几片,阳光不燥且柔柔的打下,勾勒出人们的影子。

       武当和暗香同乘一马从云梦的大厅里快速跑出,默契的同用轻功一跃而起,黑色的雁影与紫色的流光交相辉映,渲染出一副神秘而又美好的图画。

       二人紧紧跟着对方,足尖轻点,越过一棵又一棵树,飞过一潭又一潭湖,爽朗的笑声不断传出。

       来到某一处,人开始多了起来,暗香站在树梢上目光炯炯的看着下方热闹的人群,扯扯站在雁影上武当的衣袖,带着雀跃的心情说道:

“道长,我们下去玩玩吧?”

       武当垂眸,不动声色。

       暗香纳闷的转头看他,见武当像是在思考人生的样子,不禁觉得有些好笑,暗香复开口:

“嗯?”

       像是才回过神来,武当伸手轻轻揉了揉暗香的头顶,如大提琴般的嗓音温柔的响起:

“如你所愿,下去玩吧。”

       暗香听闻此话,迫不及待的从树上一跃而下,理所当然的,他没有看见武当脸上一闪而过的苦涩笑容。

       武当和暗香骑着马逛街,经过一处孩童聚集的玩耍处,一个孩童突然指着他们对其他玩伴大声说:

“喂你们看!他们只有一个影子哎!而且这个影子的样子好奇怪……”

       孩童里一个心思细腻的小女孩瞅了瞅,忽然高兴的拍了拍手:

“这个影子可不就是那个穿紫色衣服的哥哥坐在马上的影子嘛,咦,也没有马的影子呀!”

       孩子们为发现了新奇的东西而欢呼雀跃,暗香却狠狠一惊,分明是孩童软软糯糯的嗓音在这时就像是一根锋利无比的刺。

      
       暗香正欲低头看看地上,眼睛上倒被一只冰冷的手遮住,武当放缓了声音,在暗香的耳边轻声呢喃:

“不要看……”

       武当驾着马行到一处无人的潭边,途中暗香一直紧紧的抱着武当,脸贴在武当的背上,

他现在才发觉道长的体温不知从什么时候变得冰凉,

仔细想来,这段时间有太多匪夷所思的事,只是一直被他下意识的忽略掉,

比如他们使用轻功的那一瞬间,马就不见了,现实中怎么可能发生这样一幕,就像现在,他们下了马后的一秒,马便不见踪影。

       武当与暗香对视,眸子里包含了太多的情绪。

       武当长叹一声,伸手揽住暗香,把他揉进怀里,也像是要把他揉进骨子里。

       鱼从潭里跃起,鱼鳞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忽的落下激起一片美丽的水花。

“上次我不是和师兄们去明月山庄了吗?当时太大意了,不小心就让自己挂掉了,唯一的云梦也挂了,劫后余生的人也就那么几个,现在都逃散在四处养伤,所以江湖还不知道这件事。”

       暗香埋在武当的怀里听完他的解释,用武当胸前的衣襟擦了擦脸上的眼泪,假装没哭过:

“那你怎么又出现了?是不是想让我知道真相的时候很伤心很伤心啊?嗯?”

“噗,没有的事儿。”

       武当宠溺的笑笑,

“我只是太想你了,就想回来看看,然后再去奈何桥前等你。”

“你竟然咒我死?!”

   
       暗香咬咬牙瞪起红了眼眶的眸子,说是带有恨恨的目光不如说是想通过眼睛把爱人的模样永远的刻在脑海里。

       武当没回答,俯身偏头吻了吻暗香软软的唇,也不分开,就唇抵着唇说话:

“笨蛋,我只是去那边先打通好关系,等你经历完你的快乐人生再来时,你就可以在那边横行霸道,没人敢欺负你。”

       暗香眨眨眼,轻哼一声:

“嘁,我的实力足以让他们闭嘴。”

“嗯,你是最好的。那,我先走了。宝贝,再见。”

      武当的身影化成点点白光向天上飞去,临走前他还笑眯眯的盯着暗香看。

       待白光飞得一干二净后,暗香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他抬起头想要把眼泪倒回去,可是又有更多的眼泪从眼眶里溢出来,他望着武当散去的那处,自言自语道:

“我恨不得立马和你一起去轮回,可是在这之前,我要先把你这一世的仇给报了,才无愧去见你。既然你那么喜欢我,我也回报一下好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