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居盛世

头像是自设(大概)。擅长图文结合(指自己创作/捏的图+自己创作的文)

《深楼》〔第二层〕

如果我有这样的发小就好了

童话怪物:

南狐,孤儿,普通高中生,成绩中上游,一直在努力学习,但效果微乎其微,只是他一直都不认为自己只能到达这个地步。


南狐微不可查的叹口气,从文具盒里拿出黑色中性笔开始答题。


老师在教室里走过去走过来,总会俯身看看一些同学的答题情况,如果恰巧碰上做错的题,老师就会给那位同学讲解,声音不大不小,反正南狐是听不到的。


南狐稍微抬头看了看老师正在讲题的那处,啧,果不其然,又是一个成绩好的同学。


看着老师快要过来,南狐在心里碎碎念,老师看我的看我的看我的看我的,老师倒是走了过来,但看的却是南狐左边儿的同桌——单科第一的这位。


南狐竖起耳朵听老师的讲解,假装自己在做下面的题,其实眼睛瞥的是上一个题,听完后南狐又在心里碎碎念,老师过来看我的×N。


然而,老师只是探了探身,并没有正视南狐做的试卷,而老师探身也不是为了看南狐的情况,而是南狐右边的同桌——班级第一的这位。


你问为什么南狐知道看的不是自己?因为南狐抬眸发现老师没看他的试卷啊。


啧。


南狐的视线死死的盯着试卷,像是要把它盯出个洞来,他握紧了手中的中性笔,力度都快掰断一根笔芯了。


像是感知到什么似的,南狐扭头向后看去,一眼就看见自家发小秦乱正笑眯眯的看着自己。


见南狐转过头来,秦乱用左手打个响指然后比了个心给南狐看,成功收获南狐的一枚白眼儿。


南狐转回头继续答题,心里难受极了:虽说知道老师更注意成绩好的学生,也知道自己不可能达到那种地步,但是……还是很让人不爽啊,凭什么,就因为他们成绩好啊,所以只要事情不大,不管做了什么,他们总会被原谅,然后成绩差的就成了替罪羊啊……


南狐初三前曾经是一名差生,但他的宣传能力强,所以他进入了宣传部,一次校庆,南狐和班里一个成绩好的合作完成班级活动的环节,进行到中途的时候,那个成绩好的突然卡壳,又正逢校领导挨个挨个班级的视察,就看见他们班鸦雀无声,南狐还没来得及挽救场面,班主任就被校领导说了一顿,然后,校领导挺着个大肚子扬长而去,班主任怨气冲天。


事后班主任毫不意外的骂着南狐,南狐很委屈的辩解:“老师,我又没有做错什么?您为什么要骂我?”


“稿子是你写的的吧?”


“是,可是——”


班主任猛的一拍桌子站起来,用食指指着南狐骂到:“就你那个水平,还写什么稿子!都是因为你的烂稿子才让同学〔那个成绩好的〕意识混乱!你也不想想,如果是一篇优美的稿子,同学会不好意思开口吗!啊!?你真是无药可救!”


“这能怪我吗?”


“哟,还敢顶嘴了!真是有娘生没娘养的狗东西!”班主任企图继续骂下去,丝毫没有顾及面前双拳紧握的南狐,“你握个拳头干什么?败类!……”


话还没骂完,在门外偷听的秦乱双手揣进裤兜一脚踹开门,大步走到班主任面前,左手握住她的食指右手抓住她的手腕直接一掰,咔的一声,班主任疼的趴在了地上说不出话来。


秦乱冷哼一声:“别以为你他妈是教导主任的媳妇儿老子就不敢揍你,你以为就你一个在家里受宠?垃圾玩意儿。别觉得什么男人不打女人是真理,这和性别无关啊,老师。”


南狐在看到秦乱时气就消了点儿,看到趴在地上的班主任,虽然动了踩一脚的想法,但是南狐的武力值还没秦乱那么高,一脚下去等于挠痒痒,还不如不踩。


于是,南狐让秦乱和自己合力用两张办公桌,几把椅子抵住门,毕竟门没法锁,被秦乱踹坏了嘛,然后秦乱就那么一屁股突然坐在班主任的背上,哼着小调儿。


南狐蹲下身来揪起班主任的头发,面无表情:“你真认为自己了不起啊,不过这事儿也不怪你,谁让我是差生呢,是你的大脑让你这么做的吧?所以……秦王。”


“哎。本王在呢小狐狸。”秦乱笑嘻嘻的从上衣贴近心脏处的口袋里摸出一个小型美工刀递给南狐。


南狐作势要用刀刃划破班主任的脸,这女人顿时惊恐的叫了起来,这一叫惊的办公室外的人使劲推开门,有老师也有学生,教导主任也在其中。


当他们完全推开门时,就看见趴在地上表情崩溃泪流满面的班主任,蹲在窗台上的秦乱,站在窗台边儿的南狐。


教导主任怒吼:“你们在做什么!”


“这可要问问您的媳妇儿咯。我在下面等你啊狐狸。”秦乱吊儿郎当的,直接从窗台上跳了下去,引起围观学生的尖叫与骚乱。


南狐的手放在窗台上,神情高傲:“别以为差生就能任人摆布,不过是个老女人。”说完手一撑也跳了下去。


教导主任吓得赶紧和几个老师把办公桌和椅子推开,顾不上地上晕过去的班主任,从窗子上往下看,只看到一大摊红色的液体。


“怎样儿,爽不爽?”秦乱一边跑一边问南狐。


“嗯。”南狐在秦乱旁边跟着跑,“不过你什么时候准备的红油漆?还两桶。”


“嘿嘿,这不是校庆嘛,我打算和几个人装神弄鬼的,这不刚好放这儿咯,走,我带你去见他们。”


“可是学校……”南狐突然犹豫不决。


“干都干了,怕什么。”秦乱看南狐跑的气喘吁吁的干脆蹲下身来。


“你干什么?”


“背你啊,快点儿上来,不然赶不上车了。”


“好吧。”南狐也不扭捏,直接趴到秦乱的背上。


“你怎么这么轻啊,狐狸不都是肥肥胖胖的吗?”


“秦王不是坐着豪华马车的吗?”


“啧。”


“接下来怎么办?”南狐叹气,觉得自己真是意气用事。


“还能怎么办,做我儿子我养你。”


“行啊,父皇。”南狐毫无压力。


秦乱没想到南狐这么爽快,随即高兴的应了一声。


——两人坐上大巴后——


“哎你就这么跟着我跑了,也不怕我把你卖了啊?”秦乱觉得不可思议,竟然真的把一个活生生的人拐走了。


南狐无所谓的笑笑:“反正我孤身一个,去哪儿都是去,那破学校我早就不想呆了。”


——到达地方后——


南狐目瞪口呆的看着一排的黑衣人来迎接他们,头一次知道,原来自家发小是个富三代。


“从了我吧,小美人儿。”秦乱没脸没皮的搭上南狐的肩。


“好啊爷。”南狐顺势而为,“我就跟你混了。”


“你和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啊,按理来说你不应该是正直的拒绝然后我把你绑回去吗?”秦乱啧啧称奇。


南狐赐给他个白眼儿:“遇见土豪不紧紧的抱住大腿是傻逼。还有,你恋爱小说看多了吧,奴仆。”


“走吧狐大人,我带你去吃喝玩乐。”


——思绪回到现在——


南狐不自觉的笑出声,不巧被老师听到,老师问他:“南狐你笑什么?题很搞笑吗?”


“咳咳我被我自己的解题思路给逗笑了,抱歉老师。”


“哦这样啊。”老师转身去了另一边。


一个纸团准确无误的砸到坐在教室门口第一排的南狐的桌子上,打开一看是秦乱的字迹:笑什么呢为父的傻儿子。


南狐提笔回复:父皇,本宫要篡位。


然后把纸揉成团团扔回去,秦乱打开纸团看了没一会儿,就下课了,秦乱走到南狐旁边假意要锤他:“朕还没死呢就想登基?你怕是在梦里。”


教室门口冒出个脑袋,这颗脑袋的主人开口说:“这么巧,父皇和皇兄都在啊。皇兄加油,登基后记得给我一个闲散王爷的职位啊。”


“哦是皇弟余秋元啊。”南狐打了个哈欠。


秦乱皱皱眉,突然严肃:“二皇子,你脖子上的一圈儿淤青怎么回事?老实交代。”


“呃,这个,啊快上课了,我先走啦,父皇皇兄拜拜!”说完余秋元就打算跑路。


向后倒退的余秋元猛然撞上人,他慌得开口:“对不起对不起,噫安云泽?”


被称作安云泽的男生抓住余秋元不让他跑,然后告诉秦乱和南狐:“老大老二,这事儿放学聚一聚吧。关于……这几天我们的动向。”


南狐清晰的看见安云泽手腕上大小不一的伤疤,很明显,是用刀或针这类东西划出来的。


南狐和秦乱对视一眼,


“好。” “行。”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