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居盛世

头像是自设(大概)。擅长图文结合(指自己创作/捏的图+自己创作的文)

陪你浪迹天涯杀尽天下

*原创古耽。〔作者:妖居盛世〕
*主人公:莫语回(字曰之),贺子集(字合之)



“贺将军,此次一别,不知何时再能相见?”

     深牢中,关着一个披头散发的男子,他的脚踝处套着脚镣,此时此刻,他盘腿坐在冰冷的地上,仰头看着监狱外的男子。

     贺子集轻叹一气,竟是有些哭笑不得,道:

“莫语回,你好歹也是前朝太子,怎的今朝如此不端庄?”

“说笑了,如今这副模样,能吃饱才是我追求之物啊。贺将军你可别笑话我,今当远离,不知何时再会,你实话告诉我,这场战,你可有把握?”

     莫语回直视着贺子集,偶尔眨两下眼睛。

     贺子集站在狱杆外,蹲下身和莫语回平视,道:“你在此处很安全,不必关心其余之事。”

     莫语回伸出手,摊开掌心,道:

“合之,你莫忘前朝你为老将军之子,我同你儿时相伴,你应明白,我心里早已知晓你心中之忧。”

“我明白,曰之,你是否想好?在此处,你可笼络人心重建王朝。”

     贺子集看着那只布满伤痕的手,询问莫语回。

“哈哈,你当真是与我说笑。”

     莫语回忽地笑出声,手依旧摊着,

“合之,没有你,我重建王朝又有何用?”

     贺子集将手放于莫语回伸出的那只手上,站起身,同时将莫语回从地上拉起,再拿出牢房钥匙,咔咔两声将锁打开,莫语回从牢房里走出来,眼带笑意看着贺子集,贺子集蹲下身给莫语回解开脚镣,还未起身,忽地感觉背上一重。

“曰之你作甚?”

     贺子集感到背上的重量,明白是莫语回趴他身上了。

     莫语回将贺子集眼前的一缕长发别到耳后,道:

“我疲了,你背我出去吧。”

     贺子集惩罚性地拍拍莫语回的臀,才驮着莫语回起身,脚尖轻点,竟是从窗户腾空而出。

     不多时,全城通缉莫语回与贺子集。

     一日,二人站于某座城池的城墙之上,贺子集手持长剑,鲜血在剑尖汇成血珠滴答落地,莫语回手持弓箭,搭剑于弓,再拉开弓弦,冷剑射出,将欲偷袭贺子集的人一箭穿心。

     将城墙上的士兵屠完后,贺子集从墙上一跃而下,莫语回带着疯狂的笑,摸出短笛吹起乐章,万千毒物从各处出现,跟着贺子集斩杀城内的百姓,贺子集一划剑柄,长剑赫然变作一把扇子,贺子集拿出打火石,一边从房顶跃过一边将房屋点燃,最后回到莫语回身边,陪他一起看这座燃烧着的城池。

“宁教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想想当初父皇待他们那么好,却无一人助我夺回王朝。”

     莫语回扭头冲贺子集一笑,

“走吧,下一个地方。”

     贺子集宠溺地摸摸莫语回的头,把莫语回的长发束起,道:

“我们走。”

     言罢将莫语回一把抱于怀中,去往下一个地方。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