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居盛世

头像是自设(大概)。擅长图文结合(指自己创作/捏的图+自己创作的文)

龙神成长记

*邦信
*出场:双面君主,圣殿骑士,德古拉伯爵,白龙吟
*无历史梗
*ky请自觉离开
〔作者:妖居盛世〕

  龙神的成长期与人类相比自然要长的多,很可能一个人他这一世都过完了,龙神才从幼年长到少年时期。

〔一〕

  “找到你了。”

  身着紫色衣袍的刘邦弯腰捡起后花园花草丛里的小白龙,略带嫌弃的戳了戳小白龙湿漉漉的鼻子,又道:“你这条小白蛇怎么这么顽皮?”

  小白龙不满的晃晃身子,咬上刘邦的食指开始磨牙。

  气喘吁吁跑来的太监看见这一幕差点儿被吓到昏厥,但他还是顽强的快速跑近刘邦,连忙把手中撑着的油纸伞举到刘邦头顶,这才白着脸苦兮兮地说:“君,君主,找蛇的事情交给下人来就好,您何必亲自而为?您是九五之尊,可由不得这雨侵犯。再,再说,这蛇看起来很有毒性,万一……”

  太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刘邦蛮横的打断,只听得刘邦冷哼一声,道:“莫非在你眼里,孤是那种愚笨之人?”

  “杂家不敢。”太监惶恐着低头认罪,却又瞟见刘邦手指上缠绕着的小白龙正在扭来扭去,顿时脸又白了一层。

  刘邦从太监的手里拿过油纸伞,声音不怒而威,道:“孤在这园里走走,闲杂人等都退下去。”

  “是。”太监连忙带着侍女尽数退下,后花园里只留下了一个人和一条小白龙。

  此时的刘邦没了身为君主的威严,做贼似的左看看右瞅瞅,确定真正没人了这才迈步走进亭子里,也不合了伞,就这么坐在石凳上,轻轻捏了捏看似睡着的小白龙。

  “你干什么!说了多少次不要捏我的尾巴!”,奶声奶气的声音从小白龙的嘴里冒出,又气呼呼道,“还有,你刚才竟然说我是蛇!你好过分!”

  “哈哈哈哈哈哈我错了我错了,”刘邦顿时没个正经的笑出了声,然后戳了戳小白龙的头,“可是我要是说你是条龙,天下百姓虽信,但那些大臣可不信啊,万一哪天趁我不注意,将你捉去卖了可怎么办?”

  气鼓鼓的小白龙一听此话觉得甚是有理,于是点点头,道:“好吧,勉强算你识相。”

  刘邦将小白龙放到石桌上,伸出手指又戳戳小白龙的腰身,看对方被自己戳的歪来扭去的又乐呵道:“二十几年过去了,你怎么还是个小不点儿啊?”

  “嘁,弱小的人类,”小白龙高高的扬起头,略带不屑,“身为龙神,我的时间可是很长的!”

  “哎,”刘邦趴在桌上和小白龙对视,“那我死了以后你可怎么办?重新找个人养你?”

  这下小白龙沉默了。

  “不管你怎么做,小白龙,我希望你不要忘记我,”刘邦的语调带着些许悲戚,又有些舍不得,“这样吧,为了防止你忘记我,我要给你取个名儿,就叫——韩信吧。”

  小白龙不高兴地在桌上游走了两圈儿,说:“名字挺好,可是你这话怎么说得跟遗言一样?呸呸呸,真晦气。”

  刘邦笑道:“瞎说什么,这表明我目光长远。”

  此刻距国灭还有三年,然而,这三年的时间转瞬即逝,眨眼间,刘邦已带领着军队站在战场了。

  厮杀声、马蹄声、怒吼声等未曾停歇,刘邦这方被节节逼退,五万大军瞬间只剩下不到三百士兵。

  在最后关头,刘邦唤醒睡在他袖子里的小白龙,咳着血面带着无奈的微笑,道:“信儿,你便自行去罢。”

  未等迷迷糊糊的小白龙反应过来——万箭穿心——不死也得死了。

  那一刻,小白龙被愤怒迷昏了头脑,腾空跃起,万丈光芒如冰刃般砸下,战场血流成河。

  云朵散开,露出了太阳,阳光照在小白龙的身上,小白龙却觉得以往温暖的阳光在今天是无比的寒冷,冷到刺骨,小白龙跌回地上,盲目的在血海里游来游去,他现在只想找一个温暖的地方来好一觉。

  找啊找,小白龙忽然看见前方有一处紫色,遂飞快的钻进去,将自己蜷成一团,靠在刘邦的心房处沉沉睡去,睡前他还在想,这人硬邦邦的,自己被硌得生疼,但好歹还挺暖和,不过,真奇怪——明明这人都死透了,怎的自己还感觉他有些温度?就像午后的太阳一样。

TBC——

评论

热度(26)